捕捉皮皮修小分队🚬

写写叶修

寒枝:

最近对电子竞技的残忍感受颇深。


大家也都知道我本来已经放弃了那个狗游戏,但是因为入了一篇电竞耽美的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又热情回升,每天玩个一两把,随手乐呵一下。玩着玩着有时候就会随手看两分钟直播,看到了一场比赛,看到了一个选手。


这选手也是从第一个赛季开始打游戏,打到如今,版本问题,队友傻逼,很难再如从前一般carry。从前也是神级选手,现在沦落到比赛到半途被人换下去。


这个码打的实在是有点薄,关注的可能都知道我在说谁,求大家别提,不想ky,也不想撕逼,就是,就事论事。


我最近看直播,偶尔看那么一两场,其实比赛的两个队伍和这位选手根本没关系,但满屏都是刷这位选手辣鸡的弹幕。


我的代入感特别强,心里特别难过。


真的,电子竞技的喷子太多了。


竞技本身也太残忍了。


 


我根本无法抑制自己想到叶修。


想到第八赛季,背着狗逼嘉世的一口大锅,队友不和,场上排挤,战绩难看,而外界对这些一无所知,所有人只知道,哦,叶秋老了,他不行了,该下台了。还占着这位置干嘛啊,还不赶紧退役!


江山代有才有人出,前浪该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了。


这种时候,他犯得一点错都会被无限放大,最终被带节奏,成为嘉世输比赛的原因,而他所有的亮点发挥都会被看成应该的,会被说成“哇,要是这点操作都做不出来,那还打个屁!”


叶修那时候不接受采访,粉丝连他是圆是扁都不知道,根本不知道他什么人品,什么性格,只知道技术牛逼。


大部分应该都是技术粉。


而当他的技术在所谓媒体眼里变得不行,状态又下滑的时候,有多少粉丝能相信他还能拿冠军呢?


他那阵子一直在输比赛。一直在输比赛。


他倾尽全力,却不能力挽狂澜,整个嘉世从根里烂掉,摇摇欲坠,大厦将倾,他看的清清楚楚,但却不能让这个庞然大物悬崖勒马。


他一定尝试过把嘉世拉回来,他那么爱这个队伍,他那么想赢。


但是他做不到。


他那个时候,一边面对着外界的嘲讽与辱骂,一边面对着内部的排挤和混乱,他都在想什么呢?


他输了比赛的时候,会想什么呢?


他会自虐一样去看那些骂他的帖子吗,会疯狂训练,一天打游戏打十八个小时,想要硬把嘉世carry起来吗?他会……他会在他每一局比赛里,发现他确实不能像十八九时候那样拼手速了吗?他会看着那些他曾经的铁粉,那些曾经把他捧上神坛的人,说他真的不行了吗。


年龄是参与电子竞技的所有人都无法逾越的鸿沟,那种感觉太过于鲜明,太过于清楚,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偶尔爆发一下还可以,但真的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靠日常狂飙手速的方式来获取胜利了。


虽然,我觉着黑子黑他,喷子喷他,他应该都是完全不在乎的,但是还是特别心疼。我真的想想就想哭。


 


 


可是叶修毕竟,毕竟不是平凡人。他生来伟大。我真的佩服他。他在这种情况下,从嘉世说走就走,他那时大概也不知道能重新拉一支队伍,可是他知道,不能放弃。


他不能放弃,他也真的能做到。


他同时具有成功者的能力,与坚定。


真的,是真的牛逼。


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的事。被这样搞,一般人心态早就崩了,但他真的没有,该吃吃该睡睡,该打游戏打游戏。


嘉世那么天大的事,到他这里,也不过就是一支烟。


太牛逼了。


 


而且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他这个人几乎没有负面情绪。从来不会对任何人恶语相向,陶轩刘皓他们那样,他也没说什么。比赛惨败被人剃个光头,他也从来没发火发泄。唯一一次生气,是因为沐橙。


他不是故意装也不是故意忍,他就是真的不在乎。


他太稳了。


这种人,叶修这种人是真的太能摆平自己的位置,是真的站得太高,看的太远,人家根本不care这些跳梁小丑。


在他眼里,只有赢,只有冠军。


骂他他不care,在背后搞他他也不觉着要报复回去,他给自己早就设定好,就一条路,就是赢。


为了赢,无论谁在前面拦路都要打倒,无论你多强,打倒就好了。


 


他也是真的有天赋。我们活到这么大,不得不承认一件事,就是人和人真的不平等,天赋也真的比努力重要。


尤其在电子竞技这条路上。手速和头脑这些都是上天给的,叶修就是同时拥有手速和头脑,他就是想得出来怎么套路,前期很多比赛都是套路,他的战术就是牛逼,操作就是强无敌,没有办法。


他有天赋,肯努力,心态稳,又有大局观,又肯带新人,我是真的想不出来他不走向人生巅峰,谁还能行。


 

评论

热度(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