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皮皮修小分队🚬

关于《全职高手》常见的几大误区

🔫

煜人节:

最近有些事挺闹心的,那就正好来一起谈谈吧。
我欢迎友好讨论,禁止撕x,也期待指正和补充。


NO.1关于《全职高手》这本小说
  第一,《全职高手》并非群像小说,它有且只有叶修一个主角(某些网站的介绍纯属扯淡)。
  《全职高手》亲爹写的简介↓
  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顶尖高手叶修,因为种种原因遭到俱乐部的驱逐,离开职业圈的他栖身于一家网吧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管,但是,拥有十年游戏经验的他,在荣耀新开的第十区重新投入了游戏,带着对往昔的回忆,和一把未完成的自制银武器千机伞,开始了重返巅峰之路。


  第二,《全职高手》可以说苏沐橙是女主角(女主定义:对作品剧情起推动作用或作品中出场最多的女性,其出场率通常贯穿全部剧情,或在剧情发展中起重要推动作用。),但是全职无CP(方明华这个老婆连名字都没有的结婚人士除外。联盟妹子也不是腐女,戴妍琦只是在叶修为方锐发了第一条微博时感慨了一下“真爱”。)


  第三,《全职高手》无反派(最多说有反面角色,也请各位慎言反派是叶修的话,真的会给人造成误会。我tm真的是看到最后才知道你们在玩梗,叶修根本不是反派。你们能想象我当时是怎么一边看一边兴奋的想叶修什么时候掉马,什么时候用言情小说里重生女的方法吊打伤害过他的人的吗(‵□′)╯︵┻━┻)


  第四,《全职高手》完结了,你们虫爹九成九连周泽楷的番外都不会再写了。


NO.2关于叶修
  还望各位大佬长点心,叶修耿直,只是有时“嘲讽”,但不是缺心眼,他没那么欠揍。


  就像叶修确实在微草队员面前称呼王杰希为“王大眼”,但不代表叶修会随意这么称呼王杰希。全明星赛上叶修即使被嫌弃丢人,仍坚持为王杰希鼓掌,就可以看出他绝对尊重王杰希。所谓“王大眼儿”是他们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他心有数,所以绝不会在台面上这么说。
  《全职高手》原文↓
1.只是很遗憾,这种亲情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叶修也不知能说些什么来安慰,只是默默地听着。在陈果喝酒的时候,陪着也饮上一口。


2.“谢谢前辈指教。”宋英奇居然朝叶修鞠了个躬。
  “别这样……”叶修连忙要拦,但这哪来得及,顿时全场一阵哗然,各种嘘声、口哨。
  “你看……让你不要呀!”叶修无奈道。宋英奇居然朝叶修鞠躬来着,不管是什么原因,霸图粉丝都会万分不爽啊!


3.“唉……”叶修叹了口气,盖才捷失望的模样,他也看在眼里,一时间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了。联盟或是霸图所能刻意做的,无非就是把这些想要挑战叶修的新秀们挑出来,聚在一起。对于这些新秀选手来说,他们挑战叶修那都是真心实意的。结果满怀期待的上了场,啥也没干就被一个“GG”打发下去。名义上他是胜了,可是这全明星赛场上,胜负从来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GG”这个过程叶修非常满意,可是对想挑战他的新人来说,没有比这个过程更残酷的。
  主持说完那话,就在偷瞅叶修的神情,看表情,知道叶修有点被触动了。显然也不忍心让新秀如此落寞。


4.“团队战,如你所愿。”王杰希还是希望尽可能地化解队员们心中的尴尬,哪怕自己显得无耻一些。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却还是镇定地笑道,“我的意思是,你现在全队上来,如果团灭的话,那受到的打击可就更大了。这样……好吗?”
  “靠!!”听了这话,微草的队员们突然又燃起了斗意,先前的他们,心怀怯意,九打一的战局,也无法激起什么斗志,但是叶秋这在他们听来十分自大的言论,却是又一次点燃了众人的战意。
  “谢谢,你这话说得真是时候。”王杰希笑道,九打一的那份尴尬,因为叶秋这句话好像都不存在了一样。
  “试试看吧!”叶修说着,突然操作下去,君莫笑转身却是逃了起来。
  “哪跑!”王杰希发现事情进展好像比他想象的相好一些,君莫笑这一跑,之前那不可战胜的形象可就又有一些崩塌了。虽然九打一的情况下,跑好像并不是件丢人的事。


  原文叶修自称“哥”的时候很少,全文也只有10来次,是别人多称呼他为“叶哥”。沐橙也不叫他叶修哥或哥。


  叶修是脸虚胖(并极有可能是因为熬夜),不是人胖,也没有小肚腩/子。
  《全职高手》原文↓
  陈果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人,头发胡须至少半月没打理过,脸有些虚胖,虽白净,却是那种病态的苍白,两眼正盯着自己,有些没精打采。


  关于叶修帅不帅的问题……叶秋和叶修长得几乎一样对吧?陈果觉得叶秋风度翩翩对吧?冯主席只是因王杰希眼睛不一样大,便不想让他代言对吧?可是死命想让叶修代言对吧?最后也最重要一点,亲爹原话验证↓
  必须帅!不帅当蛋的主角!
  动画版可能是有些美化,但叶修真没到某些人口中那么不堪的地步。


  另外吴雪峰没称呼过叶修“小队长”,苏沐秋也没称呼过叶修“阿修”(同人设定)。


NO.3关于王杰希
  王杰希是左眼大!左眼大!适当发表情玩玩当然成了,别发反啊。说他眼里有星辰当然可以,但是真的左眼比右眼多啊_(:_」∠)_
  《全职高手》番外《巅峰荣耀》原文↓
  此时他正打量着转过身的喻文州,但是他的双眼却有些奇怪。两个眼睛并不对称,左眼比起右眼似乎要大上一些。


  另外,王杰希性格闷骚也是同人二设。


  微草账号卡名多为中药,但是王杰希不会治病……看相倒是有可能会,不过也没确凿。


(PS.某天上网查了下王杰希,突然蹦出来一条王杰希中二吗?我要笑疯了,王杰希姓王不错,账号卡名王不留行不错,但人王杰希可没想称王称霸啊233
  不过他的确是很多人心中的王。)


  以及,他们微草是有副队长的_(:_」∠)_


NO.4关于喻文州
  首先,喻文州腹黑的性格为同人二设。


  其次,喻文州的手速只是在职业圈较慢,虐普通玩家九成九还是绰绰有余的。
  《全职高手》原文↓
  喻文州被视为手残,这当然是以职业圈里的标准来衡量。现如今的职业选手,动不动就彪出三百、四百的平均手速已是家常便饭。喻文州这样很辛苦才能冲到200,常态却只在200以下的手速,也难怪最初会被认为不会有前途,实在是和身边那些手速妖孽的职业级相比太另类了。
  不过若是普通玩家的话,实在没有嘲笑的立场。
  普通玩家,有效操作的手速一般就飘在100上下,120以上,冲击200的,那就是高手了。荣耀可是一个很复杂的游戏,手快的人有很多,但想在这个游戏里合理地将自己手速发挥出来的人,真的是凤毛麟角。


  最后,原文喻文州没用过^_^这个表情。


NO.5关于叶家
  叶秋个人沉稳优雅,只是在面对他哥时有点不淡定,并不是说他就呆萌爱炸毛。
  《全职高手》原文↓
1.进来的人赫然是叶修,只是西装革履,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听到陈果说话,人也是一怔,但很快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2.“谢谢。”叶秋点头致谢。只要不是和叶修说话,他这份待人的风度,随随便便一个言行举行都有所体现。


3.“只是玩游戏而已啊……”叶秋嘴上嘟囔着,却还是过去帮手了。他实在不是一个可以坦然地坐在一边当甩手掌柜的人。


4.反之他这个弟弟,说起话来就很讲究,很有分寸,礼貌,含蓄,让人挑不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无论是谁,和这样的人聊天都不会有什么不愉快的感受。


  原文从未明确表明叶家是干啥的。各人感觉叶父不从商,不然唐书森没见过叶秋也该见过叶父吧,那见到叶修时应该不会没什么表示。


  叶父从军挺有可能,毕竟把叶秋教育的那么好。最后明明回家的叶修还被他因“为国争光”而被赶去当国家队领队。
  《全职高手》原文↓
1.再看站在那边的姿势,这边是标枪一样笔直,连手臂弯曲的弧度看起来都很讲究。


2.“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NO.6关于黄少天
  黄少天确实挺甜的,但他不傻,有时候也不那么“白”,有些人对黄少的看法有点片面啊。(此傻白甜非贬义,只是从字面意思上说一下。)
  《全职高手》原文↓
1.或许会有一些人因为黄少天的话痨觉得这人不够沉稳,但事实上,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对是非常沉得住气的人。


2.他的本色是蛰伏隐藏,一击必杀的杀手;


3.他是游荡在场上的幽灵,经常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货不存在”。可是每当他出手的时候,留下的必然是腥风血雨。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风采,他的数据整体来看会非常不养眼。但是剖析比赛的内容来看时,他的存在却又绝不能被忽视,因为如果他不存在,比赛将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而他非常有存在感的那一个阶段,他的数据足以力压全场。


4.黄少天立即停止了下意识的反应。他丝毫没有因为索克萨尔围攻的而产生冲动。他可是荣耀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其实很无情,很冷酷,很能忍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握住最致命的机会。


5.机会主义者,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逆转的,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一击必杀。


6.黄少天的垃圾话,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但事实上,他却是在提醒自己,千万不要这样。他最终的处理很成熟,很冷静。他成功抑制住了冲动,而这,就是这位荣耀第一机会主义者,真正刺客杀手的坚忍。
  连叶修都忍不住要为他叫好。


7.就比如此时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突然猫到一边不见了。兴欣能忽视他的存在吗?当然不能。这位机会主义者,指不定什么时候看到你露出破绽冲出来可就是一口,这一口,往往还会非常致命。


  对了,黄少天讨厌秋葵,不讨厌蔬菜。夜雨声烦被树压掉了半管血,但不代表他怕树。


NO.7关于张佳乐
  《全职高手》原文没有太多关于张佳乐的外貌描写,最多说了他忧郁,但是张佳乐绝对不娘(人是跟第一狂剑孙哲平搭档的好么!),也没人用“二乐”“乐乐”称呼他。


  张佳乐有辫子且是联盟一花,依旧为同人私设。虽然官方的图画张佳乐时有带辫子,但虫爹从未写过,或者说过类似他有辫子的话。有辫子最多算是半个官设。


  (小吐槽一下,我看到张佳乐一意孤行加入霸图并且敢于直面粉丝时,觉得他真是男子汉气质爆棚,因此真心理解无能有的人是怎么把张佳乐弱化到不成样的ORZ)


NO.8关于孙哲平
  《全职高手》原文从来没有提到孙哲平是北京人,所以是二设。但是有钱这一点虽然没明说,也差不多是了,参见下面。
1. 《全职高手》原文↓
  孙哲平,已经离开兴欣的孙哲平,陈果和他联系说要给他账户打钱,结果人潇洒一笑说不用了别费事了然后就直接把电话挂了。
  这也太豪迈了吧! 


2.《全职高手》绝密档案↓
Q:情人节会送给对方什么礼物?
A:钱。
Q:过年干什么?
A:在假日酒店订了年夜饭,准备带着全家去大吃大喝一顿。
叶修:晚上也住酒店吗?
A:68层的家庭套餐,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跨年烟花。
Q:口袋里有什么?
A:钱。
楚云秀:除了钱就没别的了?
A:你还想要什么?


NO.9关于孙翔
  他不是反派。
  他只是有点少年心性。
  他不是傲娇(原文未提及)
  他智商不低,不傻。
  他最多情商略低。
  他不爱喝六个核桃(六个核桃为同人荣耀剧组出品原创剧里的梗)


NO.10关于周泽楷
  我xxx一定要敲黑板说了!周泽楷只是不爱说话,不善于沟通交流!但他不是不会说话,也没聊天常发表情,不能唱歌,更不是结巴!


  说到这个一定要提到江波涛了,江波涛在原文的绰号有“粘合剂”、“万金油”、“及时雨”、“补锅匠”,但就是没有“翻译机”。


  缓和一下,补充一点,他没有呆毛。


NO.11关于张新杰
  1.张新杰没有强迫症,他属于作息极其规律,生活极其严谨的类型。这是高标准高要求吧。(讲道理,寒暑假列作息时间表完全照做的同学绝对有。平常随时整理好自己仪表的人更是多。张新杰吃饭时的做法就更多人能做到了。他只是属于上面三种集合的交集而已。)


  2.张新杰不暴力,严格来讲他也不是暴力奶妈(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像叶修那么调皮把牧师扔去打擂台的→_→)。只是极少数时会根据战队需要(他可是战术大师)而暴力一把,这种低概率事件无法作为评判一个人、一件事的标准,兔子急了也咬人啊,但绝大部分兔子都不食肉。


NO.12关于苏沐秋
  叶修不用手机的原因真的不是因为苏沐秋,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在手机里听到苏沐秋车祸的声音,反正原文没有。我真的不知道多少次在各种评论区看见把手机梗当真的人了……


  苏沐秋也没有什么最大的谎言。请不要强行把“苏黎世”和“苏离世”挂钩,我知道很多人在怀念,但请不要在作者明确标明与苏沐秋无关的前提下还咄咄逼人。说好听点那叫不想让别人把苏沐秋忘却,说难听点那叫KY,懂吗?(观全职某几同人曲有感。)


  求各位别到处刷什么“叶修在电话那端听到世界破碎的声音”之类的话,当真的孩子真的不止一个两个。
  来自2014年3月14日“蝴蝶蓝《全职高手》荣耀三周年的微访谈”↓
Q:求问叶修不用手机是因为苏沐秋死的时候在和他打电话吗?
A:你想太多了……


我还在不同视频看过不少次有人刷类似“其实苏沐秋和叶修在原文表过白,但是因种种原因没能在一起”的话,emmm,谁给你的勇气说这种话的,梁静茹吗?


  叶修的37连胜的确是留一个给苏沐秋的,但说这是叶修的告白,因为37这是叶修和苏沐秋名字笔画数相加……当颗糖磕了成,别真当真啊……


NO.13关于账号卡
  “秋木苏”“君莫笑”“沐雨橙风”三个号一开始都是苏沐秋的。
  “王不留行”:林杰(第一赛季)→王杰希(第三赛季)
  “扫地焚香”:郭明宇(第一赛季)→吕良(巅峰荣耀写到使用,因虫爹写番外忘了郭明宇)→田森(第四赛季,第三任)
  “一枪穿云”:张益玮(第二赛季)→周泽楷(第五赛季)
  “索克萨尔”初使用者:魏琛(第一赛季)→喻文州(第四赛季)


NO.14关于苏沐秋和周泽楷
  不要把两者做比较。


  苏沐秋和周泽楷在两个不同时间段,没有基准参考,荣耀这么多年里面角色不知变化会有多大,所以压根无从比较。而且苏沐秋当初入联盟时拿的是“沐雨橙风”(枪炮师)的卡(虽然一开始“秋木苏”的卡是神枪手,但那是荣耀开服时使用的,不是苏沐秋打算进入嘉世打比赛用的),而周泽楷用的是“一枪穿云”(神枪手)的卡,职业都不一样啊。


  唯一一位同两位在赛场都有长时间交流的只有叶修,而两位却都惜败于叶修之手。我不多说话,就放一段全职的原文吧↓
  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之后虫爹用了整整多少章内容来描写周泽楷的强大明眼人都能看得见吧。


  争论二人谁厉害,或是说谁就一定比谁厉害这种话一点意义也没有,你们一切说法皆建立在想象,还是没有多少根据的想象(确实写了苏沐秋“精通”枪系,而周泽楷使用的仅是枪系里的一种“神枪手”,但这也不能代表压人一等吧。因为有人就是很多乐器都厉害,都有十级证书,上过各种台面,拿过各种奖。可是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表演的人,却是只弹钢琴的郎朗。对比是要相对的,没有绝对的。我也没有说苏沐秋比不过周泽楷!不要自行理解!)


  既然都是全职的粉,和平共处多好。


  以上言论仅为一家之辞,如果有异议请用词和谐指出,不接受无端指责。


  我的话也与全职里的各位无关,世界上只有一个全职里的叶修、一个全职里的王杰希、一个全职里的喻文州等等,但他们不是我嘴下的,一切请以全职原本为主。


最后吐点同人文的槽↓
别给猫喝牛奶,真的。
别给狗吃巧克力,真的。
别给病人输直系家属的血,真的。
并不想当考究党,但是这些错误真的不应该犯啊……


最后算是一点小私心,如果可以的话,求各位不要写生病梗,更别提住院梗了,可能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背景,甚至只是几句话,但真的是生病的人才懂这些有多痛苦。
身为一个因血液病休学住院一年半的人,看见这些梗真心难受(因为有切身体验)。


我喜欢谁,我便愿意把他捧上天,用爱给他产粮。我不想伤害他,哪怕只是虚拟生活。
我没有强制要求(我也不能)的意思,也没有说写手们这么写就是不爱他们,毕竟事事皆有可能,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就当是我一个好不容易出院的人的感慨吧。


——看评论补充一下——
冯主席坚持想让叶修商业确实很大部分是因为他有无可替代的地方,长相或许不那么重要(但是有的人说话不要太过分,嗯?)
“索克萨尔”在魏琛和喻文州之间应该有方世镜,但是虫爹没有写第几赛季接手的。
至于“荣耀档案”,私以为是虫爹对文中没有具体提及的设定的补充了,如果不把这个当正式,那就不当吧。

评论

热度(11487)

  1. 共6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